篮球教学队伍结构

    贵州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篮球课程具有专业实力雄厚、师资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队伍。开创课程建设关键在教师,授课教师思想道德水准和专业业务水平决定课程建设的质量。本课程教师队伍年龄、学历、学缘、职称结构较合理。授课教师共11人,平均年龄41.2岁。其中正教授3人,项目主持人(贵州省省管专家、主持工作),副教授3人,讲师3人,助教2人;硕士研究生5人,6人经过硕士生课程班学习(结业)或在北体、天体、成体、上体、武体等院校进修学习。毕业院校:山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1人,北京体院1人,成都体院2人,贵州师范大学体育学院5人,湖北大学体育学院1人,广州体院1人。

    授课教师长期担任本课程教学,具有丰富教学经验,在篮球教学、训练、裁判及科研等都有较高的造诣。对篮球教材教法的研究成果丰硕。发表了较高水平的专业学术论文数十篇,对该课程教学质量的提高起到良好的支撑和推动作用。

    授课教师教书育人,以学生为本,树立“三个一”的思想。有较强的事业心与责任感,严格要求,严谨治学。有较高专业素养和新学科知识,采用新的教法与手段教学。加强中学篮球教学法和青少年篮球教学训练等方面的专门性研究,用先进的科研成果指导与支持课程的建设。加强在职进修,提高教学与科研能力。力求建设一支有影响力的专家领衔,老中青三结合的高水平教师队伍。引进高学历高学位有专业特长的青年教师,形成良好的教师年龄结构和梯队。选派教师赴省外考察、学习、进修,取长补短,摄取新信息,用先进院校的经验与本院实际相结合支持课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