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实习实训 >> 正文

咸阳师范学院张宝强教授受邀到我院作“唐代女子体育”专题讲座

责任编辑:任正兴 2021/05/28  作者:体育学院   点击:[]

2021年5月27日下午,体育学院特别邀请咸阳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张宝强教授作题目为《唐代女子体育的盛况及成因探析》的学术讲座。体育学院副院长杨忠兵、董如豹博士、学院教师及全体研究生聆听讲座。讲座由体育学院院长曾晓进主持。

张宝强教授从唐代女子体育的发展进步对当今社会体育发展及妇女全面进步具有的借鉴意义、唐代女子体育发展的盛况及其原因这三方面,生动、具体地向我院师生作学术分享。同时,向在场的同学指出一句马克思曾说过的话——“妇女解放的程度是衡量普遍解放的天然尺度”,并以此引出当代女性新要求。

讲座内容深入浅出。张宝强教授在分析唐代女子体育兴盛的原因时,指出四点隐性原因,并以此抛砖引玉,力求帮助我院研究生学子开阔视野、启发思考,以助于后面的科研学习。

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我院研究生学子珍惜此次宝贵的研学机会,踊跃举手,与张教授进行学习上的思考对答互动。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讲座落下帷幕。同时,在座师生纷纷表示,张教授对待学术问题严谨态度及新颖的学术观点等方面深受启发,在以后的学术研究方更有方向性。

上一条:张瑞林教授作《关于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思考》专题讲座 下一条:西安体育学院杨涛教授受邀到我院作“体育产业”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