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赴遵义会议会址开展“不忘初心•感恩奋进”主题党日活动

责任编辑:杨馥瑞 2018/12/03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传承先辈革命精神,增强党员的“四个意识”和提高党性修养,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于12月1日前往遵义会议会址和红军山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初心•感恩奋进”主题党日活动。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吕涛、组织员孟忠常、学生党支部书记邢永鹏、张雪雷以及2016级、2017级、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学生党务工作中心全体成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共50余人参加活动。

在遵义会议会址,党员们通过听讲解、览实景、观视频,重温红色革命历史,继承革命传统精神。面对一件件寓满故事的革命物件,一张张凝重的珍贵图片,一幕幕悲壮的历史画卷,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国革命历史的艰难历程,体会到了中国红军气吞山河、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遵义会议的伟大历史意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在如此困难和艰苦环境下取得的重大转折和胜利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下午,党员们前往遵义红军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首先全体成员对革命烈士进行默哀一分钟并在孟忠常的领誓下,面向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庄严的宣誓仪式使大家铭记党的宗旨,发扬爱国奋斗精神。最后集体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不仅使广大学生党员接受红色教育,了解革命烈士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光荣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还增强了广大学生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发挥顽强奋斗的革命精神融于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并以更加坚定的政治信念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学院发展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上一条:体育学院举行“青年学习讲堂”第一期暨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 下一条:体育学院举行第五届“校园定向越野”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