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体育文化艺术节期间体育学院学生志愿者开展拉伸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杨馥瑞 2018/11/12    点击:[]

11月7日至9日,贵州师范大学体育文化艺术节在花溪校区田径场举行。为提高运动员竞技状态、避免运动后造成运动损伤,由体育学院学生党务工作中心、团委、学生会、青分会学生干部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在足球场终端设了义务拉伸志愿服务工作点,开展义务拉伸志愿服务活动。

首先,志愿服务以专业的知识与技能,为高强度负荷后的运动员进行腿步拉伸、上肢放松、心率调节,避免长时间运动负荷刺激会造成体内大量无机盐。随后,为运动员们讲解了体能恢复与提高的技巧及方法,通过肌肉拉伸让考生们在考试后得到充分的放松与休息。接着,为运动员提供了爱心热水、葡萄糖,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运动员的关爱。

此次志愿拉伸活动,缓解了运动员因运动过度而产生的肌肉损伤造成二次伤害,也调节了运动员的运动竞技状态。同时使体育学院的志愿者们将自己学到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实际当中,服务了全校各个学院的运动员,为学校的运动会的顺利开展贡献出一份力量。

上一条:体育学院举行第五届“校园定向越野”活动 下一条:“青春伴夕阳 我们在路上”---体育学院志愿者赴离退休处举办重阳节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