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体育学院“健康·青春”讲堂开讲—《王阳明孝道观》

责任编辑:杨馥瑞 2018/05/15    点击:[]

母亲节到来之际,5月14日晚,体育学院在宝山校区田家炳三楼多功能厅举办健康·青春讲坛第一讲《王阳明孝道观》讲座。讲座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欧阳辉纯博士开讲。院党委副书记吕涛、团委书记彭佐扬及师生代表200余人聆听讲座。吕涛主持“健康·青春”讲堂第一讲。

    欧阳教授首先就“良知”是王阳明孝道观的理论基础进行深刻讲解。其次,详细阐述了王阳明孝道观的主要内容:即孝道是人品的重要体现,精诚存志是孝道主体的态度;让父母精神愉悦、衣食无忧是孝道的主要表现;知行合一是践履孝道的主要方法等四个方面。最后,重点论证了王阳明孝道观的理论参考价值和实践借鉴价值的当代意义。

讲座中,欧阳教授利用自己扎实深厚的理论功底,丰富的研究成果及独到的分析见解,对中国传统“王阳明孝道观”紧密结合生活中实例,用诙谐幽默的语言旁征博引进行深入浅出为师生带来一场学术盛宴。欧阳教授希望青年同学们把优秀传统文化融入自己的日常言行中,努力提高自身的文化素养,严格约束和规范自己的言行,用实际行动践履“孝道”的真谛。

通过对“王阳明孝道观”讲座的举办,提高体育学子的文化综合素养,达到以传统文化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培育践行的目的,为青年学子积极弘扬传承和践行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了良好氛围。

上一条:体育学院举办旭东小学“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 下一条:体育学院2018年“教学杯”排球赛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