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实习实训 >> 正文

2021年贵州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学生教学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责任编辑:任正兴 2021/05/17  作者:体育学院   点击:[]

为全面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夯实师范专业能力基础,提高学生教育教学技能,增强学生择业、就业竞争力, 5月16日上午,2021年贵州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教学技能大赛在学校网球场拉开序幕。黄江林、吴燕、董如豹、宋芳芳、李静芸等5位老师担任评委,2018级体育教育甲队、2018级体育教育乙队、2018级运动训练队、2019级体育教育队、2019级社会体育队参加了比赛。

每个参赛队都统一着装,昂首挺胸,散发着青春与自信的光芒,体现着体育团结、拼搏、永不服输的精神;每个参赛队员都以一名“准体育老师”的姿态展现出教学技能水平。最后,2018级体育教育乙队夺得一等奖,赵自乐、杨小晴、吴后松、谢冬梅、牛乐天分别获得讲演、说课、授课、评课和答问单项奖第一名。

专家点评到,作为体育老师,自身的示范动作要正确、舒展;在动作讲解中,用口诀强调动作要领时要把动作领讲解清楚;教学中应对重难点的进行分解和突破;合理有效地运用视频播放或挂图展示;应区别预令和动令;注意教师的教姿教态以及教案的规范性、准确性、教学设计的严谨性。教书育人,必须具备教学的能力。希望同学们在提高专业技能的同时,不断增强自己的教学能力,为成为一名优秀的体育教师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迎建党百年 展青春风采”贵州师范大学宝山校区篮球联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思贤名师黄江林开展院级公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