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实习实训 >> 正文

思贤名师黄江林开展院级公开课

责任编辑:任正兴 2021/05/17  作者:体育学院   点击:[]

为充分发挥“思贤名师”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带领更多的教师潜心教学,让学院的教学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5月14日上午8:10,学院在白云校区风雨球场举行了体育教育系黄江林副教授的《篮球主项》公开课教学活动,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篮球主项班学生参与授课,学院部分老师代表与研究生到场听课。

篮球主项是以技战术学习为主的课程,着重提高学生的篮球技术水平和战术水平以及相应的理论知识。课上,黄江林老师通过探究式的教学方式,把问题抛给学生,让学生思考:在补防配合中如何才能有效、快速地完成补防?随后示范并讲解补防配合的动作方法和要点,结合自身带队经验分享在实战中补防配合的作用,并有效地组织学生进行分组练习,同时,对错误的动作进行集体纠错和个人纠错,最后在实战中对补防配合的学习效果进行检验,对出现的问题及时纠正和完善。

课后,黄江林老师和听课老师进行了沟通和交流,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科学规范的课堂设计、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得到了在场老师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2021年贵州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学生教学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思贤名师刘积德开展院级公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