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青年学习讲堂”第一期第三讲

——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责任编辑:杨馥瑞 2019/04/04    点击:[]

青年大学生如何把握好理想信念这个思想的“总开关”?什么是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有何作用和功能?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什么样的理想信念?如何坚定理想信念?

3月31日晚上,体育学院辅导员、团委负责人杨馥瑞老师,在综合楼8-4给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做了一场题为《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专题讲座,与青年学生干部一起探讨理想信念问题。

杨馥瑞老师首先给大家阐释了理想信念的内涵,讲解了理想信念的分类和功能。接着引用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关于理性信念的论述,给学员们深入分析了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和坚定什么样的理想信念。随后运用经济学等相关知识,剖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理论逻辑。并告诉学员们,理想是要靠奋斗去实现的,要不断学习,不断实践,向先进、向榜样学习,向身边的优秀人员看齐,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进一步筑牢自己的信仰之基,把好思想之舵,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最后希望广大学生干部同志们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信念,争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讲座中学员们积极互动,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自己的理想信念更加清晰和坚定,进一步指明了自己前进的方向。

上一条:体育学院召开2019届本科毕业生教育大会 下一条:体育学院“青年学习讲堂”第一期第二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