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2019届本科毕业生教育大会

责任编辑:杨馥瑞 2019/04/04    点击:[]

为扎实有效地推进2019届本科毕业生相关工作,4月2日下午,体育学院在宝山校区综合楼8—4教室召开了2019届本科毕业生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蒙黎明、副书记吕涛、党委组织员孟忠常、辅导员杨馥瑞、张雪雷出席本次大会,2019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参会,杨馥瑞主持会议。

会上,蒙黎明从“四个如何”、 “五个要求”和“三点希望”对全体毕业生文明离校做动员:建议同学们认真思考如何在人生新的起点上再开好头?如何为自己规划好全新的未来?如何适应社会需要?如何让自己的人身更加出彩?要求同学们一要牢固树立“先就业、后择业、再创业”的意识,二要准确定位好自己,科学确定自己的方向和目标,处理好仰望星空和脚踏实地的关系,三要把自己的追求和发展与国家和社会的需要紧密结合,四要熟悉并运用好国家的相关政策,助推自己事业的发展,五要正确处理好各种社会关系,最后希望同学们心系母校、不忘师恩,站好最后一班岗,真心实意为学院的发展献言献策。

吕涛回顾了同学们大学四年取得的成绩,对当前就业求职形势进行了分析,希望同学们要有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准确把握就业形势,明确自身定位,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创业观,抓住机会,灵活就业。同时从感恩、担当、诚信三个方面,对毕业生文明离校、安全教育等工作提出要求,倡导全体同学做懂得感恩、勇于担当、诚信文明、遵规守纪的毕业生,并号召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019届毕业生张家涛宣读了《体育学院2019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倡导全体毕业生在毕业离校之际,自觉遵守纪律,文明离校,为学弟学妹树立良好的榜样。罗平带领全体同学进行文明离校承诺宣誓。全体同学与学院签订了《体育学院2019届毕业生文明离校承诺书》。

本次教育大会对近期毕业生工作做了统筹安排,确保毕业生相关工作有序、稳定开展。

会后,召开了毕业生党员大会。孟忠常从组织观念、廉洁自律、组织关系转移等方面对毕业生党员进行了教育,强调组织关系转出的重要性并详细讲解了组织关系转出工作的相关内容。全体毕业生党员与学院党委签署了《毕业生党员文明离校承诺书》。

上一条:体育学院举行2018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评比汇报会 下一条:体育学院“青年学习讲堂”第一期第三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