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体育学院成功开展第十二届学生教学技能大赛

责任编辑:任正兴 2022/05/06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贯彻教育部《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暂行)》、《贵州师范大学第十二届学生教学技能竞赛方案》等系列文件要求, 4月22日上午,体育学院2022年第十二届学生教学技能大赛在宝山校区塑胶篮球场拉开序幕。体育学院副院长杨中兵教授、硕士生导师孟刚教授、省优质课评审核心专家彭红阳副教授出席本次大赛。2019级和2020级体育教育专业、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运动训练(含足球方向)专业、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共42名学生七支队伍参赛,2020级各专业的百余名学生到场观摩学习。

体育学院副院长杨中兵老师致开幕辞:“通过本次比赛,旨在强化体育教师教育办学特色,凝聚体育教师教育文化氛围,夯实学生专业能力基础,并以此推动学校以实践能力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促进职前准体育教师理论与实践结合的专业成长,提高学生教育教学技能,增强学生择业、就业竞争力。本次比赛既是学生综合能力的展示也是对教学技能水平的检验,希望所有参赛同学珍惜机会,在比赛中赛出风采、赛出水平,预祝本次教学技能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竞赛包括教学设计、说课、讲演、授课、评课、答辩六个环节,重点考查参赛选手们的表达能力和专业技能。比赛中,各参赛队根据赛前抽签顺序和参赛项目逐一进行了比赛。各参赛队教学设计的独特新颖,演讲和说课富有创意的语言自然流畅、端庄大方,授课、评课和答辩环节的挥洒自如,彰显了学习们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团结、拼搏、永不服输的体育精神,精彩的表现得到了现场评委的充分肯定。

比赛结束后,彭红阳老师代表评委组作点评,他指出:“通过比赛来看,参赛队的教学技能水平整体有较大的提升,学生的教学技能与专业知识素养较扎实,学生比赛的自信心能到加强;但同时也存在部分参赛队教学设计不规范、演讲的渲染力和中心不突出、说课的流程和要点、授课教学方法和手段合理运用以及答辩的重点把控不足等问题;他勉励同学们要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提升自我综合素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体育教师。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评判,本次教学技能大赛获奖情况如下:

团体一等奖:19运动训练(足球)

团体二等奖:19体教一队、19体教二队

团体三等奖:20体教、20社体、19社体

个人单项奖如下:

教案:1、董玲玲 2.韦周二 3.王修萍

讲演:1、张凡 2.张兴月 3.刘小冲

说课:1、高琪琪 2.李小芳 3.刘泽跃

授课:1、吴心婷 2.黄红华 3.周戈浪

评课:1、黄迪 2.孙华丹 3.王修萍

答辩:1、赵城攀 2.曹世操3.杨闯


一审(校):杨馥瑞  二审(校):彭佐扬  三审(校):吕涛

上一条:体育学院召开师范专业认证教师培训会 下一条:体育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社体专业辩论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