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体育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社体专业辩论赛

责任编辑:任正兴 2022/04/29    点击:[]

唇枪舌战,以辩会友

——体育学院2022年社体专业辩论赛成功举办

     4月27日下午,在田家炳三楼多功能厅举行体育学院2022年社体专业辩论赛,此次辩论赛由19社体班同学主办。体育学院院长曾晓进老师,体育学院副院长杨中兵老师,体育学院办公室主任欧强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并邀请到体育学院大球教研室主任黄江林老师,体育学院第三党支部书记吴燕老师和体育学院教师石珂老师作为本次比赛的评委。各年级各专业的学生到场观看。本次辩论赛由19级社体专业陈选通主持。

首先,曾院长为本次辩论赛开幕式致辞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有必要树立起正确的思想,建立好正确的价值取向。而辩论赛恰好为我们提供了展示的机会。通过此次比赛,一方面提高了同学们的辩论水平,另一方面也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广阔的思辨空间”,并对社体专业同学给予肯定与鼓励。

本次决赛共分为三轮,分别是20级(正方)vs19级(反方),就:“体育明星偶像化有利于体育发展”辩论;19级(正方)vs21级(反方),就:“归化运动员有利于中国体育发展”辩论;20级(反方)vs21级(正方),就:“应该强制中小学参与体育锻炼”展开辩论。

赛场上,正方与反方代表队就各自的观点展开唇枪舌战。一方立论有据,一方反驳有力;双方选手在辩论过程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随后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了更深层次的辩论,各个妙语连珠、舌绽莲花,辩手们精彩的对诗,将比赛气氛再次推向高潮,不时掌声四起。

最后,经过扣人心弦的比拼,2021级代表队荣获冠军,2019级代表队以及2020级代表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本次最佳优秀辩手获得者是19级社体班向荣。各评委对本次辩论赛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并对获奖队伍颁发荣誉证书。

此次友谊赛不仅提升了学生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提升了思维反应速度,增强了他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更促进了同学之间的沟通,展示了体院学子的风采。




一审(校):杨馥瑞  二审(校):彭佐扬  三审(校):吕涛

上一条:体育学院成功开展第十二届学生教学技能大赛 下一条:校纪委书记赵松巡视贵州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专业考试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