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精品课程 >> 排球 >> 师资培养

      本课程师资培养是精品课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一贯重视对课程专任教师的学科知识水平、教学科研能的培养,经过老教师的传、帮、带;自学、在职进修、出国留学、参加各种专业培训及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现已形成了职称学历、学缘结构合理的师资梯队。

本课程师资队伍建设在形成传统的基础上,特制定排球精品课教师培养规划。

一、培养要求

      精品课师资队伍建设对专任教师的业务培养,主要以提高教学科研水平、扩展知识结构、开拓学术视野、提高专业素养等方面。

      高级职称教师在本学科领域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科研积累,对现有的两名高级职称教师培养的要求是发挥其该有的带头作用,完成近期的科研课题、论文、专著,为精品课程建设积累更多的研究成果,积极参加国内外学术活动,广泛与兄弟院校学术交流以提升学校的学术影响。

     中青年教师目前是本课程的中坚力量,对本课程现有的三位青年教师的培养首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教书育人,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勤奋专研的工作作风。业务提高方面积极为他们争取外出学习的机会,提升科研能力,鼓励他们申报各级课题,指导学术论文的发表。为他们进一步提升学历和职称评定创造有利条件。

二、培养措施

     1、分配老教师对中青年教师的指导任务,制定出科研教学方面的指导计划,以便定期检查,按时完成。

     2、自学为主,创造条件外出参加各形式的培训。

     3、定期开展学术交流和看课评课活动。

     4、创造条件,申请课题基金,开展课题、科研教学研究。

     5、制定出每位教师科研教学的具体考核办法,定期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