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体育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题研讨会

责任编辑:杨馥瑞 2018/09/10    点击:[]

9月7日,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体育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据任务”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党委书记蒙黎明、院长姚鑫、副书记吕涛、副院长徐宏、曾晓进、组织员孟忠常及各系教师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位教师代表畅所欲言,分享了自己教书育人的心得体会及感想,并对学院的教师队伍建设、精品课建设、激活课外活动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姚鑫与老师们分享了他从教30余年的经历。他认为随着教师社会地位和待遇的不断提高,对教师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全体教师不只是业务能力要过硬,更要注重育人,要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融入课堂教学、课外活动中。教师要努力提高自己,为人师表,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成长成才。与会老师们一致认为, “师德”是教师这份神圣职业的灵魂,要用“爱与责任”去恪守,“师德”是教师立身之本,关系着人才培养的成败。每个老师一生都要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神圣职责,敬业爱岗、严谨治学,依法执教、廉洁从教,立德树人,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最后,蒙黎明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全体教职员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上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体教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以及“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期望和要求,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使自己成为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要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学生思想品德、政治素养、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要强化课堂教育,加强主题教育、传统文化教育,教育引导青年师生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广泛开展理论宣讲,坚持典型示范引领,教育引导学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培育优良院风和学风,教育引导学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广泛开展各类社会实践,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把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学生知行合一、做实干家。最后,他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对奋斗在教学科研一线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提前祝大家教师节快乐。

上一条:体育学院2018级新生与军训教官开展篮球友谊赛 下一条:喜报:我院教职工代表队在2018年贵州师范大学(宝山校区)教师节教职工拔河比赛中荣获第一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