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第33期辅导员沙龙顺利举办

责任编辑:杨馥瑞 2018/05/28    点击:[]

5月25日,由学工部主办,体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联合承办的贵州师范大学第33期辅导员沙龙顺利完成。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罗税、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蒙黎明、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夏菁、花溪校区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以及宝山校区各学院的党委副书记和辅导员共21人参加。

本次沙龙活动以“校园阳光体育活动教学探究”为主题,采取团队素质拓展的方式开展体验式教学活动,内容包括8公里森林徒步、智拼七巧板、生存能力训练等项目。在8公里森林徒步过程中,辅导员们不畏艰难、挑战身体极限,用两个小时时间完成徒步穿越森林任务;在七巧板项目拓展活动中,辅导员们体验了团队中的角色扮演、沟通合作、资源分配及共享的重要性。

在最后的经验交流环节,辅导员们针对游戏中出现的问题,结合工作经验,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体会。通过此次活动,他们认识到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都不能以自我为中心,要注重沟通,学会换位思考,主动配合和主动思考,要有团队协作精神和能力,服从集体利益,只有顾全大局才能成功。

此次沙龙活动形式新颖、目标明确、效果明显。不论是破冰组队、森林徒步,还是七巧板项目拓展活动,都较好地实现了阳光体育“健康、运动、阳光、团结”的教学目标。

通过沙龙活动,辅导员们不但进一步深化了对团结和协作在体育教学活动中重要性的认识,还锻炼了身心、增加了智慧、收获了友谊。这一活动对于辅导员增强指导学生本领、提高工作效率等都具有重要帮助。

上一条:体育学院举办旭东小学“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 下一条:体育学院“健康·青春”讲堂开讲—《王阳明孝道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