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贵州医科大学运动与健康学院院长国伟莅临我院进行学术讲座

责任编辑:杨馥瑞 2017/10/24    点击:[]

10月23日下午14:30,贵州医科大学运动与健康学院院长国伟教授在综合楼804为我院研究生进行“户外休闲”前沿知识学术讲座。

讲座结合国内外关于休闲的发展环境和时代背景,介绍了国内外关于休闲的理念和发展水平,引出休闲产业群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户外产业。明确了在新时代的环境背景下,我国已经开始融入国际休闲产业发展的背景中。其次,对休闲、户外休闲、户外运动的相关概念特点进行了介绍,并着重对户外运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如户外运动的基本属性、户外运动的分类、户外教育涉及的领域。随后还对灾害及户外事故救援人才培养的现状进行了分析和介绍。提出灾害及户外事故救援现在主要存在的问题为专业救援人才短缺,大众自救互救能力缺乏。对我国各级应急救援人才培养的现状进行介绍,以及新时代灾害救援人才基本能力的思考。

最后,部分研究生积极提问,与国伟教授作了进一步交流,同学们对户外休闲有了更全面和更深刻的了解。

上一条:王瑛副院长一行赴湖南开展《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修订)》抽测复核工作 下一条:贵州师范大学体育学院2017年“教学杯”足球联赛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