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信息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16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与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的通知

责任编辑: 2016/03/14    点击:[]

各学院(教学部),各单位:

根据省规划办黔社科规划〔201603号《省社科规划办关于做好2016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和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组织工作的通知》精神,2016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与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工作已正式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及资助额度

1.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

重点支持文史哲等基础学科和社会科学各学科的基础性研究,以资助学术专著为主。资助额度一般为20万元。

2.中华学术外译项目:

主要资助英、法、西、俄、德、日、韩、阿拉伯等8种文版,覆盖国家社科基金25个学科(不含军事学)。成果形式以学术著作、学术期刊为主,少量高质量的专题论文集、系列学术丛书也可申报,一般性通俗读物、文学作品等非学术性成果不予受理。资助额度:中文著作一般万字万元左右,单项成果资助额度不超过50万元;外文学术期刊,资助额度为每年40-60万元,每三年为一个资助周期;直接以外文写作的成果资助额度适当降低。

二、申报条件

1.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1)申请人须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具有博士学位;(2)重点支持文史哲等基础学科和社会科学学科的基础性研究,以资助学术专著为主;(3)申报成果须由两名具有正高级职称的同行专家或全国社科规划办指定的出版社(名单见附件)书面推荐推荐;(4)尚未结题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项目负责人,不得参与此次申报;(5)已出版著作的修订本或与申请人本人出版著作重复10%以上的,不得申报。

相关注意事项,请按《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实施办法》(暂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问答》和《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公告》执行。

2.中华学术外译项目:(1)申报成果应不少于10万字,篇幅超过30万字的要适当改写和压缩,最多不超过50万字。(2)具有国际合作出版经验的国内学术出版机构、对外学术交流广泛深入的国内科研机构和国内社科类外文学术期刊社均可申请。(3)国内具备本学科领域较高专业水平和双语写作能力、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的科研人员个人也可申请,个人申请者须为原著者或主要译者。

相关注意事项,请按《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公告》执行。

三、申报材料报送要求及时间

1.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

1)申请书:一式4份,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请使用我处提供的版本,不得使用其它版本。)

2)《成果介绍》活页:一式7份,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

3)申报成果:书稿字数在80万字以下的,报送6套;字数在80万字以上的,同时报送6套书稿和6份《成果概要》(《成果概要》包括2万字以内的成果内容介绍,以及全书目录和参考文献)。书稿和成果均用A4纸双面印制、左侧装订成册,并不得以任何形式出现申请人姓名和单位等信息;以博士论文或博士后出站报告为基础申报的,须同时提交论文或研究报告原文,并附详细修改说明,注明申报成果与学位论文、出站报告之间的联系与区别。

4)《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信息汇总表》:一单位一份,由申请人所在单位汇总整理,统一报送。

报送时间:从今年开始,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实行集中受理申报,一年评审一次。请于513日前将申请材料(纸质版与电子版)报送至社会科学处,逾期不予受理。

2.中华学术外译项目

1)申请书:20162月修订版一式8份,根据不同的推荐申报方式下载,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请使用我处提供的版本,不得使用其它版本。

2)著作类成果:应提供所翻译原著、译稿或翻译样章各6份(译文须为2万字以上核心章节,用外文直接写作的须提交已完成稿全文),与国外学术出版机构所签订的出版合同、国外出版机构法律证明文件等有关文本的复印件及中文译稿、原著著作权人授权证明各2份。

3)期刊类成果:应提供2015年出版的近期样刊一式6份,期刊出版许可证副本复印件2份;反映本期刊学术水平及其社会影响的相关材料;编委会成员名单及工作单位(国际编委含国籍)。

4)《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信息汇总表》:纸质版和电子版各1份,由所在单位科研管理部门汇总整理。

5)反映原著(期刊)学术水平及其影响的相关材料2套。

6)电子光盘:1个,须包含申请书、书稿(翻译样章)、附件、申报信息汇总表等所有申报数据,光盘上请标明申请人姓名、单位及学科分类。

报送时间:从今年开始,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实行集中受理申报,一年评审一次。请于413日前将申请材料报送我处,逾期不予受理。

电子邮箱:skc252@163.com

联系电话:0851-83227127

特此通知

 

 

 

 

贵州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201637

来源:http://www.gznu.edu.cn/info/1129/7630.htm

上一条:我院组织召开贵州省体育硕士研究生工作站建设推进会 下一条:关于组织申报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6年度课题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