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体育学院党委2017年工作计划

责任编辑:陈波 2017/02/24    点击:[]

体育学院党委2017年工作计划

2017年,体育学院党委将紧紧围绕学院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三大中心任务,以推动体育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成功为主要目标,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想意识,做到党建工作与推动学院发展紧密结合,积极推进各方面党建工作,整体计划如下:

一、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推动学院跨越发展筑牢思想政治基础和提供精神动力

2017对体育学院未来发展影响深远的一项重大目标任务是积极努力申报体育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并力争获批,为推动学院持续向前跨越发展筑牢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和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激励全院师生撸起袖子加油干,体育党委决定在全院党员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拟定好年度学习计划,加强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贵州省委十一届四次、五次、六次、七次会议精神和十九大报告等。

1、坚持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和党支部理论学习制度,积极探索如何提高理论学习的成效,努力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提高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水平;

2、抓好院领导班子成员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使班子成员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守住底线,按规定办事;

3、围绕学院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三大中心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探索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律,研究新问题,总结新经验,寻求新办法;

4、持续抓全院干部教师的工作作风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

二、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1、加强对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的培训,增强他们做党的工作的能力;

2、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为抓手,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党支部和全体党员;

3、认真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的培训和党员发展工作,坚持标准,规范程序,切实把各方面表现好的师生吸纳到党的队伍中来,2017年全年拟培养发展40名新党员;

4、加强对预备党员的培养和考察,在工作中压担子,有意识地培养他们各方面的能力;

5、以学院专业特点和学院师生实际为着力点,创新党建工作模式,探讨开展一些具有体育专业优势的党建主题实践活动。

三、加强对辅导员、团委、学生会和青分会工作的领导,使学生教育、服务、管理工作上新台阶。

1、在学院试行先进班级、先进团支部评选积分制,改变以往评选时凭印象、或轮流坐庄的做法;

2、加强对辅导员的培训指导,强化制度化管理,提高他们的工作责任心和能力,落实辅导员深入班级制度,要求辅导员经常深入教室、学生宿舍,定期和学生谈心,听取意见和建议,及时发现和处理学生中的各类问题;

3、继续推进中华传统文化的学习,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读书鉴赏活动和劳动教育活动,不定期地向同学们推荐一些经典图书,在学生中形成浓厚读书氛围,从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抓起,着力培养学生公德意识、节约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4、通过多种途径,狠抓学风建设,使学生学风明显改观。

6、加强学生教育管理。2017年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将学生管理工作统一到分管领导、辅导员、任课教师、班委,明确各自职责,同时与学生自主管理有机结合;

7、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增加就业讲座次数,提高就业指导服务质量,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

四、继续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统战及工会工作,建设团结和谐的体育学院。

1、成立安全领导小组,完善制度,加强防范和教育,明确责任,落实措施,强化管理,做好全院师生的安全稳定工作。

2、结合学院实际,认真做好统战工作,充分发挥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以及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3、党委将充分发挥工会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作用,通过工会调动各方面的积极因素,营造良好的工作和服务环境。

 

                    中共贵州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委员会

                                   2017年1月

 

上一条:院党发〔2017〕4号体育学院党委2017年上半年组织生活学习计划 下一条:中共贵州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