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管理文件 >> 正文

体育学院研究生三好生、优秀大学毕业生评审规定(试行)

责任编辑: 2015/11/23    点击:[]

为鼓励学生努力学习,从各领域提高自身素质和修养,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贵州师范大学研究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大学比毕业生评选办法(试行)》等相关文件精神,结合体育学院专业实际,特制定贵州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三好生、优秀大学生评审规定。

一、体育学院三好生、优秀大学毕业生评审需首先满足学校相关评审条件,且满足体育学院评审规定。

二、评审原则

(一)坚持公平、公开、公正、择优原则,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教育法规和相关文件,杜绝弄虚作假;

(二)研究生三好生、优秀大学毕业生评审将全面测评研究生在读期间各方面的综合表现。

三、评选细则

(一)对申请者从四个方面进行考核:学习成绩,学术科研,专业实践、获奖及干部加分,德育表现,四项分值之和为该生评选综合成绩,最终评定按综合分值排名确定。

1、学术型研究生比例为:学习成绩(30%),学术科研(40%),获奖及干部加分(30%),计算方法为各项总分乘以相应比例得出各项最终分值,且各项比例加分不能超过相应比例总分。

2、专业型研究生比例为:学习成绩(30%),学术科研(30%),专业实践、获奖及干部加分(40%),计算方法为各项总分乘以相应比例得出各项最终分值,且各项比例加分不能超过相应比例。

3、德育分数按照其得分计入最终综合分值。

(二) 学习成绩考核

学习成绩按规定时间前已出来的全部课程成绩计算平均分。

(三)学术科研考核

1所提交的论文和著作必须是研究生入学后至评选学业奖学金之前正式发表或出版的,与本人专业相关的学术性论著和学术研究成果。

2、学术论文(独著)的计分方法:

A、在国内核心刊物(以2012年版北图核心期刊公布的为准,体育学、民族学、人类学、社会学、教育学等专业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一篇,计15分。同等情况下优先考虑有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的学生;

B、在国内一般学术刊物、省级或省级以上刊物(有ISSN刊号)发表学术论文一篇,计4分,最多计3篇;

C、在论文集(有ISBN号)发表学术论文一篇,计3分;

D、在国外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经学校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讨论核定刊物类别后,按国内论文的相应标准计分;

E、参加学术会议,论文全文被收入会议论文集且公开出版发行或获奖者(优秀奖、鼓励奖除外),计2分。提交会议的论文同时被收入会议论文集和获奖的,只按一项计分;

F、在省级以上重要报纸的理论版发表专业学术论文,每篇加2分;

G、参评论文皆不得少于2000字,否则不予计分。

3、专著:20万字以上计25分,1020万字计15分,510万字计10分,1-5万以下计2分。独译:20万字以上计20分。1020万字计15分,510万字计10分,1-5万以下计2分。参著的,计3分;参译的,计2分。参著或参译的专著或教材必须是由国家正式出版社出版的,参著或参译字数为一万字以上(需要在著作中体现)。

42人及2人以上合作的论文,第一作者计相应分值的100%。(其他作者分值只作同等条件下的参考条件,不计分,参考计分时,第二作者计30%,其他作者计20%。)。

5、提交参评论文须附交刊物封面、目录、论文首页及版权页的复印件。

6、刊物等级,以2012年版北图核心期刊公布的为准。

7、研究生期间申请并立项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已完成:国家项目加50分,省部级项目加40分,厅局级项目加15分,其他各级项目加8分,未完成:国家项目加40分,省部级项目加25分,厅局级项目加10分,其他各类项目加50分。

8、参与科研项目计1分,由项目主持人和导师提供有关贡献的说明,同时必须提供获得相关部门批准签字盖章申报书原件。

(四) 德育表现考核

主要考核学生参与校、院、班各种集体活动和道德风尚考核,根据研究生管理中对各种集体活动参与情况的记载,研究生每缺席1次各类集体活动计负0.1分,可以累加;道德风尚由评审委员根据学院评审委员会确定积分,总分不超2分;两项之和为德育表现总分。

(五)专业实践、获奖、干部加分

获奖项目指研究生在读期间在课内外活动中所受到的奖励,包括学术活动奖、文娱活动奖、体育竞赛和社会活动奖等,但不包含获各类奖学金、三好生、优秀学生干部等以以上标准评定的获奖。

A、荣获国家级奖项:特等及一等奖计40分,二等奖计30分,三等奖20分,其它各种荣誉奖项计15分。荣获省部级奖项:特等及一等奖计20分,二等奖计15分,三等奖计10分,其它各种荣誉奖项计7分;荣获厅局级奖项:特等及一等奖计8分,二等奖计5分,三等奖计3分,其它各种荣誉奖项计3分。荣获校级奖项:特等及一等奖计4分,二等奖计2分,三等奖计1分,其它各种荣誉奖项计1分。荣获院级奖项:特等及一等奖计3分,二等奖计2分,三等奖计1分,其它各种荣誉奖项计1分。

团体奖项或单项的一等奖获得者计全分,二等奖项乘以0.8,三等奖项乘以0.5。以名次获奖的参照以等级获奖的计分方法。

B、获奖项目可以累加;同一作品获多项奖励,只按所获最高奖项计分。

同一获奖作品有多名获奖者,第一作者计相应分值的90%,第二作者计相应分值的70%,第三作者计相应分值的40%,其他作者计相应分值的10%

C、担任校研究生会、院学生会干部加2分,班干部加1分,(需要由相关领导确认为称职)担任多重职务者计最高分,不累加。

D、英语过六级加10分。

E、获得裁判员等级加分,国际级裁判员加40分,国家级裁判员加25分,国家一级裁判员加10分。

F、获得社区指导员及其他相关体育专业资质和资格的按相应级别和难度参照裁判等级执行,各种非官方职业资格证书按相应等级,最高不超过3分。(需由学院评委会及领导小组认定)。

G、对社会、学校、学院做出特殊贡献的,由研究生学评审委员会讨论酌情计分。

六、评选注意事项

1、参评者提供的材料必须真实可信,如有弄虚作假,取消参评资格,及研究生期间所有评先、评优、评奖资格,并视其造成的影响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2、在非法期刊上发表论文的,不予认定为研究成果,不予评分。

3、国际专业学术刊物的认定由学院评审委员会组织专家予以确认。获得国际级学术(科技)竞赛奖励的加分由学院评审委员会予以酌定。

4、省级以上重要报纸的认定由学院评审委员会予以确认。

5、参加各类比赛,必须是由各级官方机构,学校、学院行政机关和部门组织的全国、全省、全校范围或全院范围的正规比赛。不包括由民间团体、学生组织自行组织的各类比赛。

6、如遇申请者分数相同情况:①学术型研究生依据学术评分,学习成绩评分,专业实践、获奖及干部加分,德育表现依次评审;如仍相同,则根据申请者发表论文的刊物级别、篇数,平时学习态度、参加学院公益活动、集体活动情况、综合表现等确定获奖者。②专业型研究生依据专业实践、获奖及干部加分,学习成绩评分,学术评分,德育表现依次评审;如仍相同,则根据申请者平时学习态度、参加学院公益活动、集体活动情况、综合表现等确定获奖者。

7、三好生按照学校文件分年度或累计考察,优秀大学生考察研究生在校期间所有表现。

六、名额分配

根据学校分配名额为准。

七、评选程序

1、按照当年评审相关文件填写相关材料,并提交相关支撑材料。申请者指定时间内提交完整的申请材料,材料不全或者逾期提交均不予受理。

2、学院负责将申请者材料审核、汇总后,经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学校。

八、其他

1 本细则解释权和修改权属于体育学院研究生三好生、优秀大学毕业生评审委员会。

2、本细则首先满足学校奖学金评定相关文件条件,如有冲突,以学校文件为准。

3、其他未尽事宜由体育学院研究生三好生、优秀大学毕业生评审委员会研究决定。

4 本细则自颁布之日开始试行。

体育学院

2015910

上一条: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2015级) 下一条:2015下半年研究生盲评论文提交要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