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管理文件 >> 正文

运动训练专业培养目标与规格

责任编辑: 2015/12/01    点击:[]

运动训练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竞技体育基本理论知识和较高的专项技能,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在专业和职业队、学校、体育俱乐部从事运动训练及体育教学、竞赛组织经营管理与策划等工作的应用型体育专门人才。

运动训练专业培养规格:

1)热爱教育事业和体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道德修养,具有健康的体魄和心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2)掌握专项运动训练、教学、竞赛、管理的基本理论与方法,且熟练掌握12项运动项目的技术及训练、教学方法。

3)具有从事专项运动训练与教学、赛事组织与裁判、体育经营管理和策划的基本能力和实际工作能力。

4)了解运动训练、专项教学的发展态势以及体育科研的发展趋势,掌握基本的科研方法,并具有从事体育科学研究的初步能力。

社会体育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适应社会发展需要,掌握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基础理论、知识与技能,能够在企事业、社区、体育管理部门和各类体育俱乐部、健身中心等领域,从事体育健身技术指导、健身咨询、体育经营开发及组织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上一条:社会体育专业培养目标与规格 下一条:体育教育专业培养目标与规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