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管理文件 >> 正文

体育教育专业培养目标与规格

责任编辑: 2015/12/01    点击:[]

体育教育专业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现代教育理念、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初步的创业能力,具有良好的专业基本理论素养和扎实的专业基本技能,能胜任中小学学校体育教育、教学,训练、竞赛等课余体育工作,并能从事学校体育科学研究、学校体育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体育专门人才。

体育教育专业培养规格:

1)领会和掌握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基本原理、“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熟悉国家有关教育、体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2)掌握相关运动项目的基本技能,具备教学训练中所必需的讲解、示范、保护与帮助、分析并纠正错误、组织、制订相关文件的技术与方法。

3)掌握学校体育教育与管理、体育锻炼、运动训练和竞赛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与方法,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较强的自学能力、社会适应能力。

4)了解学校体育改革与发展的动态以及体育科研的发展趋势;掌握基本的科研方法,并具有从事体育科学研究的能力。

5.基本掌握一门外国语,能基本阅读与本专业有关的外文书刊;具备应用计算机处理信息的能力,并达到相应的考核要求;普通话达到二级乙等以上水平;获得教师资格证书。

6)具有健康的体魄,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具有感受美、鉴赏美、表现美和创造美的情感与能力。

上一条:运动训练专业培养目标与规格 下一条:贵州师范大学运动训练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