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珍爱生命,关爱自己”主题班会

责任编辑:杨馥瑞 2020/12/06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学生正确认识心理问题,引导学生珍爱生命,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心理品质。2020年11月25日—12月4日,体育学院各年级积极组织开展了“珍爱生命,关爱自己”主题班会。

各年级围绕学生群体易出现的恋爱关系、师生关系、家庭关系、就业压力等心理问题展开案例分析、分享讨论和教育疏导,以让大家正视各种情绪和心理变化,并引导大家要通过正确科学地方式宣泄情绪和干预心理问题,领悟人生的意义和生命至上的真谛。

同时,结合生命主题教育,各年级通过线上线下方式集中对学生的安全意识作了强化宣传教育,提醒同学们:一是要注意宿舍安全,不使用违规电器和刀具,不在宿舍内吸烟喝酒,营造卫生健康安全的宿舍环境;二是要注意交通安全,不乘坐”三无”车辆,严守交通法规,谨慎使用各类共享交通工具;三是遵守学生管理规定,不打架不斗殴,不酗酒不赌博;四是树立正确的恋爱观等。针对冬季流感、传染病和疫情防控也作了基本知识和防控措施宣传。

没有什么比生命更珍贵!每一个生命,都要在奋斗中展现自己的精彩!每一个生命,都要努力找寻属于自己的精彩!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珍爱生命,关爱自我”主题班会,对生命的意义与真谛有了更深层次的领悟与感知,真正做到珍爱生命,关爱自己。

上一条:体育学院顺利开展2020年度 “五四红旗团支部”评比活动 下一条:服务基本功大赛,学生党员在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