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体育学院团委简介

责任编辑: 2015/11/23    点击:[]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贵州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委员会(简称“贵州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团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贵州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学院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联系党和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

    体育学院团委由团委书记、副书记和组织部、宣传部等职能部门组成,现辖团支部16个,有共青团员712人、团干部84人。

    体育学院团委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全校团员青年,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凝聚力量。团委紧密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突出思想引领和成才服务,集中精力加强团的建设,推动体育学院共青团工作科学发展,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学院改革发展的进程中锐意进取,成长成才。

    近年来,体育学院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多次获得“五四红旗团委”、 “五四红旗团支部”、“三下乡优秀服务队”、“优秀共青团干部”、“十佳文明学子”等荣誉称号。当前,体育学院团委正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开拓进取、努力拼搏,谱写体育学院团学工作更加辉煌的新篇章。

体育学院团委的基本职责

一、积极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组织学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坚定理想信念。学习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学习《团章》和团的基本知识。配合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二、全面实施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组织开展学生科技学术活动、社会实践活动、青年志愿者行动等,围绕重大节日、纪念日,组织开展政策性、思想性、教育性强的校园文化活动,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条件。

三、主动了解、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和现实需求,听取和反映他们的意见与建议,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四、积极参与有关学生事务的决策和管理。加强对院学生会、青分会的指导和帮助。加强对学生社团的领导和管理。加强团的活动阵地和思想宣传阵地建设和管理。

五、坚持党建带团建,积极争取把学院团建纳入学院党建的总体规划。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和校团委的工作部署,定期汇报工作。

六、加强团组织制度建设,健全团的组织生活、团务公开、团员管理、团干部教育管理、团务工作目标管理等制度体系。推动团的工作信息化和网络化建设。

七、做好团员发展、团籍管理、团费收缴、团的组织统计、组织关系转接等基础团务工作。评选表彰先进团支部和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社会实践积极分子。培养和推荐优秀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对违反团纪的团员、团干部进行批评教育和组织处理。

八、坚持民主集中制,加强分团委班子自身建设和作风建设。坚持依法治团,按期组织换届,民主选举。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团内民主实践。

九、加强所属团支部建设,指导和考核其工作,并将考核结果向院党委通报。结合实际合理设置团组织,创新设置方式,扩大团组织对学生的有效覆盖。

十、完成院党委和校团委布置的其它任务。

上一条:体育学院召开新学期团学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体育学院团委宣传部部门职能和管理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