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微支教”——阳光使者在行动

责任编辑: 2014/09/22    点击:[]

上音乐、体育、美术课……这些公办学校的孩子再熟悉不过的课程,对一些农民工子女学校的孩子而言,却是一种奢望。因此,贵阳市文明办和贵阳晚报联合发起“微支教”活动,我院青分会志愿者王冠、张波在院团委的号召下,参加了这次“微支教”服务活动。

 

 

 

 

 

 

 

 

 

 

 

 

 

 

 

95上午,“微支教”活动在贵阳市云岩区丰航实验中学拉开帷幕。两名志愿者在该中学进行素质拓展,篮球技能培训等系列教学,课后与学生进行课外活动交流,充分体现了志愿者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

爱心支教,携手发展

在教学前我们的志愿者了解到学生的兴趣爱好和个人实际体质状况,带领学生亲身体会在室外上课的乐趣,同时鼓励学生多运动、多锻炼,同时引导学生如何有效的增强体质、增进健康、丰富文化生活,进一步诠释爱心传递共同发展的真谛。

在教学过程中,志愿者多方面对该中学教育进行支持和帮助,认真做好支教工作,双方通过不断的交流从而达到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目的。他们用满腔的热血书写“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篇章,发挥志愿者应有的育人素质。活动最后两名志愿者及该校师生在教学楼前合影留念。

深情画笔,美丽心情

为了室外教育活动更好的发展,两名志愿者在丰航实验中学进行扎实的培训,组织多项趣味浓厚的游戏竞赛,开阔了学生的视野,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他们在实践中实现了自身的价值,体验到了当老师的快乐。届时,校方就本次支援服务活动表示一致好评,贵阳市文明办及贵阳晚报向我院团委致电表示感谢。

这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活跃了丰航实验中学学生对室外教学的氛围,增强了学生学习户外技能的兴趣和自信心,对体育教学的发展起到了有力的促进和推动作用。同时,我们志愿者的爱心行动给该校的孩子们送去了一份温暖,让他们不再觉得上体育课是一种奢望。

 

上一条:“尊师重道·感怀师恩”教师节活动 下一条:共青团贵州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