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师生结对共建党支部联合开展“深入特殊体育教育 助推教育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杨馥瑞 2019/04/29    点击:[]

4月28日下午2:00,贵州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系教工党支部与2016级学生党支部在贵阳市特奥运动训练基地联合开展以“深入特殊体育教育助推教育脱贫攻坚” 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从2019年元月开始,教工党员及学生党员对贵阳市特奥运动训练的25名智残学生进行了近三个月的持续指导。为备战2019年全国特奥运动会开展第一阶段的训练,党员们积极深入基地,坚持每周一到两次到基地给学生进行体能、田径、乒乓球等项目的帮扶,与基地老师共同探讨智残学生备战特奥会训练的方案,给贵阳市特奥运动的备战带去新的训练理念与育人方式,深入特殊体育教育,助力教育脱贫攻坚。

今天,第一阶段训练即将告一段落。首先,党员们仍然坚持对学生展开田径、篮球等项目的指导,与学生亲切的交流与鼓励,希望进入第二阶段训练的孩子能一如既往地努力训练,未进入第二阶段的学生不要放弃,积极进取,创造生活的奇迹。其次,党员们参加了特奥运动基地第一期训练的结业典礼。典礼上,贵州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吴燕老师和党员李静芸老师分别发言,表达贵州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党政领导对此次活动的重视和关注,同时,向所有家长和来宾介绍党员对特奥基地的同学们在三个月的训练的情况,对学生的进步提出表扬和衷心的祝福,16级学生党员代表对学生颁发结业证书及奖品。

在典礼结束后,党员们积极组织家长、同学共同参与拔河比赛和篮球赛,在比赛中,家长们、学生们、老师们还有志愿者们,大家一鼓作气,拧成一股绳,给自己的队伍出着力,每个小朋友们都挥汗如雨,尽情奔跑,奋力拼搏着。

活动到这里也就接近了尾声,活动终有结束,但是我们大家参与到这个群体的心并没有结束,社会对他们的爱没有结束。我们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会有更多人来关注他们帮助他们,贵州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会继续深入特殊体育教育,利用我们的专业优势,积极开展帮扶活动,促进特殊人群的教育脱贫。

上一条:民族传统体育系党支部赴铜仁周逸群烈士故居开展“不忘初心·感恩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体育学院组织学生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学习宣传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