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青年学习讲堂”第一期第一讲

——敢担当有作为争做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责任编辑:杨馥瑞 2019/04/03    点击:[]

3月30日上午,体育学院“青年学习讲堂”第一期在综合楼8-4教室开讲,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吕涛做了第一讲,学院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到场聆听讲座。

吕涛以《敢担当有作为争做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题,阐述了“担当”的基本内涵和如何培养“担当精神”。她说:担当是一种责任、一种能力、一种工作作风和一种思想境界,并引经据典,作进一步分析,指出:在党98年的光辉历程中,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与时俱进地赋予担当精神以丰富内涵,要求学员们要甘于担责、乐于担事、勤于担忧、善于担难。接着,吕涛引用习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从“勇于担当”、 “敢于担当”、 “善于担当”三个方面给学员们深入分析了“担当精神从何而来”,希望学员们坚定理想信念,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团结协作,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能力,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立足新时代、完成新使命,为党和国家分忧解难。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学习,提升了学院所有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为进一步推动学生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体育学院“青年学习讲堂”第一期第二讲 下一条:体育学院举行“青年学习讲堂”第一期暨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