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2018 年度教职工生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责任编辑:杨馥瑞 2018/12/28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组部、教育部党组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中共贵州省委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意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党支部延伸,落实党支部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和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12月27日下午,体育学院党委召开2018年度教职工生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蒙黎明、副书记吕涛、副院长徐宏、曾晓进、组织员孟忠常、组织部人才科科长李凤、各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及支委、教师代表、学生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蒙黎明主持。

会上,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系党支部等7个教工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共9个党支部进行了述职,蒙黎明同志在每个支部书记述职结束后均进行了点评,在肯定各个支部的工作的同时指出了各支部存在的问题。比如在点评体育教育系党支部时,他用“三好三有”即支部的风貌好、氛围好、结合点好和支部工作有抓手、有平台、有实效对支部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点评后由党委委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进行测评,各述职的支部书记间进行互评。

述职测评结束后,蒙黎明同志对各支部今后的工作作了部署和要求。一是要保证党的教育方针的贯彻落实,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加强课堂及各类文化阵地建设管理,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证教学科研管理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二是各支部的工作要和学院的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高度融合,要结合专业特点和优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要为教学科研服务,要把党建工作贯穿于教学科研的全过程。三是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加强对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的监督,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与培养。

上一条:体育学院召开2018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体育学院师生赴贵州美术馆参观学习贵州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