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22体育科学、体育教育和健康国际会议(ICSSPEH)顺利举行

责任编辑:任正兴 2022/10/29  作者:体育学院   点击:[]

10月28日,由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国立大学与我校体育学院共同举办的“2022体育科学、体育教育和健康国际会议(ICSSPEH)”开幕。本次会议的参会单位还有巴基斯坦伊拉克大学,马来西亚拉曼大学,体育教育、健身和体育科学协会国际联盟。会议线下分会场设置在宝山校区音乐大楼8楼体育学院学术报告厅。

来自中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印度、新加坡、巴基斯坦等国家和地区的体育专家学者共计13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围绕“在社区和学校教育环境中培养体育素养”、“体育文化与管理的问题与创新”和“运动医学与健康的问题与创新”三个分主题开展学术研讨,共同聚焦在体育科学、体育教育方面的人文交流与合作、体育文化资源开发与可持续发展及健康等方面关心的问题。我校曾丽副校长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曾丽表示:多彩的贵州有多彩的民族。贵州独特的喀斯特地质地貌、原生的自然环境、浓郁的少数民族风情,造就了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和民俗风情交相辉映的民族传统体育文化资源。当前,贵州正朝着山地体育大省和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强省的新目标砥砺前行,这也为我们同各校的体育文化交流和合作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创造更优的合作与共赢平台。她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深化两校间合作,积极探讨双方在体育学科建设、体育文化交流、体育人才培养方面交流合作的新方式、新路径,丰富交流合作内涵,实现合作共进、互利共赢,为促进体育学科建设和体育文化传播作出积极贡献。

开幕式结束后,体育教育、健身和体育科学协会国际联盟Rajesh Kumar 博士,我校体育学院罗琳教授分别进行了“体育素养是运动员的发展基础”、“ 锻炼和饮食知识-态度与食物偏好和活动偏好的关系”的主旨演讲,共同探讨“提高体育科学、体育和健康素养,提高生活质量”的大会主题。

本次会议将持续两天,设三个分论坛。“在社区和学校教育环境中培养体育素养”分论坛,学者们就体育素养的学校和社区培养、学校和社会的健康教育、体育素养与教育学、小学、中学和高等教育中的体育活动和锻炼计划,培养体育素养的教育政策进行探讨。“体育文化与管理的问题与创新”分论坛,学者们就体育心理学与社会学、传统游戏及其在社会学中的作用、体育组织和体育赛事的管理、体育和社区建设进行交流。“运动医学与健康的问题与创新”分论坛,学者们对体育活动与身体健康、运动营养与运动代谢、运动医学与健康科学开展讨论。

据悉,我校体育学院曾晓进教授、刘转青教授、董如豹副教授参与了分论坛口头报告,还组织了部分研究生线下观看会议直播。

通过 2022 体育科学、体育教育和健康国际会议(ICSSPEH)的交 流平台,增进了我校与雅加达国立大学间的友谊,提升了我校体育学院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开创了我校体育文化国际交流合作新局面。


一审(校):杨馥瑞  二审(校):彭佐扬  三审(校):吕涛

上一条:体育学院召开2022年征兵工作总结暨2023年征兵工作启动会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刘照惠一行莅临体育学院指导博士点申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