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体育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责任编辑:杨馥瑞 2024/03/28  作者:体育学院   点击:[]


根据教育部、贵州省招生委员会、贵州省招生考试院有关政策文件和相关工作会议精神以《贵州师范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结合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实际,特制定贵州师范大学体育学院2024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一、工作原则

根据复试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确保选拔工作的严肃性和透明度,进行综合型、多元化的考察方式。在全面考核的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及能力、科研素质及能力、道德品质等方面的考核,以招收德才兼备的优秀大学生攻读硕士研究生。

二、组织领导

复试录取工作在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进行。学院成立2024年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复试资格审查组、调剂审查组、录取检查组、综合保障组、申诉处置组、复试监督组,全面加强复试过程管理。

三、服务保障

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统筹做好协调安排复试场地,落实校园公共区域日常卫生管理制度和消毒制度,保持复试场所换气和清洁消毒,并摆放公共消毒用品供考生自行使用,按时有序组织好复试工作。

四、具体工作安排

(一)复试考生范围

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及调剂生,并进入复试名单的硕士研究生(含士兵计划)。

(二)分数线标准

严格按照教育部印发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232号)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的文件要求,确定2024年具体招生专业复试分数线。

(三)拟招生计划

专业代码专业名称招生人数备注
040301体育人文社会学1
040302运动人体科学0
040303体育教育训练学17包含:1名推免生
040304民族传统体育学2
045201体育教学51包含:6名士兵计划
045202运动训练10
045204社会体育指导3

注:根据第一志愿各专业拟录取情况,后期再确定和调整各专业调剂名额。

(四)复试名单确定

1、择优拟定复试名单,并在学院网站公布。复试名单包括进入复试的考生姓名、考生编号、初试各科成绩等信息,对专项计划、享受初试加分或政策照顾的考生相关情况说明。

2、一志愿复试采取差额形式。差额比例:140%(第一志愿上线人数不足的专业除外最后一名如遇分数相同并列进入复试第一志愿上线人数不足差额比例的专业,按照实际上线人数进行复试,具体根据不同专业生源情况确定。

(五)复试时间

202441日至2日。

日期时间地点内容备注
3月3114:00—18:00西校区体育学院原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合一楼3楼)报到、资料审核和相关手续办理学硕、专硕
4109:0011:00西校区体育学院专业课测试学硕、专硕
13:00开始西校区体育学院专业理论面试
4208:30—12:00东校区体育学院专项技能面试学硕、专硕
13:00开始西校区体育学院专项技能面试 跨专业考生加试

(六)复试方式

1、复试方式:线下复试

2、复试地点贵州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3、复试安排:请各位考生参考《贵州师范大学 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

4、复试内容

1)专业课测试:内容主要为体育基本理论,具体考试内容请见《贵州师范大学体育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试大纲》,采用闭卷作答方式进行考核。

2)面试:第一,专项理论面试。建立题库,考生抽题作答复试小组根据考察的主要内容提问,考生作答。主要考查考生英语口语、综合素质和能力、专业能力及创新潜质等

第二,专项技能面试考核专项技能的掌握程度等(考生需在3月30日下午18:00前将复试专项发至邮箱(tyxy011@126.com),逾期将视为自动放弃专项复试。

注:专项技能面试请考生自备运动服装,面试单位提供常规体育项目器材,特殊项目请考生自备器材。

3)加试:同等学力考生须加试两门不同于初试科目的专业课程,加试科目《运动解剖学》和《学校体育学》课程;跨专业考生需加试运动项目技术与理论(不能与复试专项重复)。

(七)复试成绩的计算方法及使用

1)复试成绩总分为200分,其中专业课测试满分100分、面试满分100分(其中,专项技能60分、专项理论40分)。复试成绩总分低于120分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2)同等学力和跨专业考生加试科目每 100 分,加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但任一加试科目成绩低于 60 分,视为复试不合格。

考生的入学考试总成绩是录取的重要依据由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按权重相加得出考试总成绩,其中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权重为40%。总成绩计算公式如下:总成绩=(初试成绩÷5)×60% +复试成绩÷2×40% 总成绩最后一名如遇分数相同以复试总成绩高者优先录取;如复试总成绩相同以专项技能面试成绩高者优先录取。

五、纪律要求

所有考生请自觉遵守《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贵州师范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场规则》等研究生复试相关规定。自觉遵守相关法律和考试纪律、考场规则,诚信复试,不违纪、不作弊。

六、咨询、申诉联系方式

1、咨询电话:0851-86751983

2、申诉电话:0851-86752015

贵州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2024328

上一条:贵州师范大学体育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试大纲 下一条:贵州师范大学体育学院2024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成绩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