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政策文件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2021届本科毕业生教育大会

责任编辑:杨馥瑞 2021/04/02    点击:[]

为扎实有效地推进2021届本科毕业生相关工作,4月1日下午,体育学院在宝山校区田家炳三楼多功能厅召开了2021届本科毕业生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蒙黎明、院长曾晓进、党委副书记吕涛、副院长杨中兵、党委组织员杨馥瑞、院团委负责人张雪雷、2017级辅导员马燕出席本次大会,2021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参会,马燕主持会议。

吕涛给全体毕业生作动员讲话。她肯定了同学们在大学四年取得的成绩,并对当前就业求职形势进行了分析,希望同学们要有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准确把握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创业观,积极、主动就业。同时从感恩、担当、诚信三个方面,对毕业生文明离校、安全教育等工作提出要求。

曾晓进强调作为毕业班学生更需要有纪律意识,在文明离校中做好表率,在就业、创业的过程中要摆正心态,明确目标。同时,他指出作为师大体育人,要始终铭记“修身 明志立德铸魂”的院训,无论是在日后的学习还是工作中都传承体育人的精神。

2021届毕业生刘冰杰宣读了《体育学院2021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毕业生唐松带领全体参会同学进行文明离校承诺宣誓,全体同学与学院签订了《体育学院2021届毕业生文明离校承诺书》。

最后,蒙黎明勉励同学们“走好最后一公里”,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争取顺利毕业。同时,他向同学们提出“五个要”,一是要科学确定自己的方向和目标,处理好仰望星空和脚踏实地的关系;二是要把自身前途命运同国家发展需要相结合,承担社会责任,主动服务社会;三是要在就业竞争中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找准定位;四是要崇尚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五是要提高自己的交流沟通及协调应变能力。

会后,召开了党、团员组织关系转出等事宜指导工作及毕业班后续工作说明。杨中兵向全体毕业生介绍后期毕业班学生重修、毕业论文答辩等相关事宜安排。杨馥瑞、张雪雷从组织观念、廉洁自律、组织关系转移等方面对毕业生党员、团员进行了教育,强调组织关系转出的重要性并详细讲解了组织关系转出工作的相关内容。最后,全体毕业生党员与学院党委签署了《毕业生党员文明离校承诺书》。

本次教育大会对近期毕业生工作做了统筹安排,确保毕业生相关工作有序、稳定开展。

上一条:【转】习近平: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 下一条:贵州师范大学2020版学生手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