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体育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细则

责任编辑:杨馥瑞 2020/05/15    点击:[]

贵州师范大学体育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细则

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选拔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重要途径,复试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我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根据2020 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贵州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文件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细则。

一、工作原则

复试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确保选拔工作的严肃性和透明度,按照一级学科进行综合型、多元化的考察方式,在全面考核的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及能力、科研素质及能力、道德品质等方面的考核,以招收德才兼备的优秀大学生攻读硕士研究生。

二、组织领导

学院复试工作是在学校复试工作小组领导下进行的,学院成立了体育学院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复试资格审查组、调剂审查组、录取检查组、技术保障组、申诉处置组、复试监督组,全面加强线上复试过程管理。

三、具体工作安排

(一)复试考生范围

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并进入复试名单的硕士研究生(含双少和士兵计划)

(二)分数线标准

严格按照《2020 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2020 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的文件要求,确定 2020 年具体招生专业复试分数线。同一个专业的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划定相同的分数线,执行相同的政策和标准。 

拟招生计划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招生人数

备注

040301

体育人文社会学

2

 

040302

运动人体科学

1

 

040303

体育教育训练学

16

包含1士兵计划

040304

民族传统体育学

1

 

045201

体育教学

34

包含3士兵计划

045202

运动训练

2

 

045204

社会体育指导

2

 

045201

体育教学

11

非全日制

注:根据第一志愿各专业拟录取情况,后期再确定和调整各专业调剂名额。

(四)复试名单确定

1、择优拟定复试名单,并在本单位网站公布。复试名单包括进入复试的考生姓名、考生编号、初试各科成绩等信息,对专项计划、享受初试加分或政策照顾的考生相关情况说明。

2、复试采取差额形式。差额比例不低于 120%(第一志愿上线人数不足的专业除外)如果第一志愿上线人数不足差额比例的专业,按照实际上线人数进行复试,具体由不同专业根据生源情况确定。

(五)复试时间

2020年5 月 21 日开始上午8:30开始进行。

(六)复试方式

1、复试方式:网络远程复试。

2、复试平台: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上复试平台。

3、远程复试安排:请各位考生参考贵州师范大学 2020 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

4、复试内容

1)英语口语:考查英语口语能力。     

2)面试:第一,综合素质和能力考核,考查考生综合素质、创新能力和潜质等。第二,专项能力面试,考核专项技能的掌握程度等(考生需在2020年5月17日前把专项名称发至464775255@qq.com邮箱)。面试时间原则上不少于 20 分钟

3专业课测试:内容主要为体育基础理论考核,具体考试内容请见《贵州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大纲》,采用口试方式进行考核。

同等学力考生须加试两门不同于初试科目的专业课程,加试科目《运动解剖学》和《学校体育学》课程;跨专业考生需录制除专项外的另一个项目技术动作视频,由学院考官对技术动作视频进行评定。

(七)复试成绩的计算方法及使用

1)复试成绩总分为220分,其中专业课考核100分、面试100分(其中,专项能力70分、综合素质和能力30分),外语口语20分。复试成绩总分低于132分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2)同等学力和跨专业考生加试科目每门总分为100,单门低于60分则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考生的考试总成绩是录取排名的重要依据。由复试成绩和初试成绩按权重相加,得出考试总成绩(换算为百分制),其中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权重为40%。复试按考生总成绩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四、纪律要求

  所有考生请自觉遵守《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贵州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等研究生复试相关规定。自觉遵守相关法律和考试纪律、考场规则,诚信复试,不违纪、不作弊。

 

、咨询及申诉方式

1、咨询电话:0851-86751983   0851-86752078

2、监督电话:0851-86752015

 

 

                            贵州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2020515

 

 

上一条:贵州师范大学体育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跨专业考生加试运动项目视频录制说明 下一条:贵州师范大学体育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试大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