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竞技群体 >> 正文

2020年贵州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专业考试培训会召开

责任编辑:杨馥瑞 2020/05/25    点击:[]

5月24日上午,2020年贵州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专业考试培训会在贵阳奥体中心新闻发布厅召开。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赵守盈、省招生考试院副院长罗勇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来自贵阳市内高校的100余名考官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蒙黎明主持。

赵守盈指出,高考是国家社会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抓好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省招生考试院关于今年高考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高考公平公正、平稳有序,是贵州师范大学考点应有的义务和担当。他要求,考务人员必须要“履行好职责、执行好规则、遵守好纪律”,既要通过培训和实践操作提高判罚水平,又要充分践行好“六要”和“十不准”,展现高校教师的精神风貌和道德操守。

罗勇表示,今年体育专业考试具有五个特点,也是五大难题:一是疫情防控工作贯穿考试始终,二是环境变化带给考试新的挑战,三是考生人数再创新高、考试战线再次拉长,四是潜在的极端天气考验应变能力,五是客观条件给考试提出了更高要求。他强调,考务人员要提高站位,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强化培训,熟练掌握考试技巧;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责任落实和纪律监督;强化后勤保障力度,优化考生服务,扎实做好考试工作,确保考试任务圆满完成。

会上,考点负责人赵守盈和考务组负责人签订了责任书。

考务组负责人曾晓进对考务各环节进行了具体安排,并提出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考务组负责人和各组长签订责任书后,省管专家、田径国家级裁判孟刚老师为考官作执裁培训,各有关工作组还进行了实操演练。

据悉,受疫情影响,今年贵州师范大学考点承办的体育专业考试移至贵阳奥体中心举行,18550名考生参加考试,考试各环节都需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

上一条:【转】省招生考试院院长田军、我校副校长赵守盈视察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专业考试 下一条:我校啦啦操队在2019-2020年全国啦啦操联赛暨2019年贵州省啦啦操比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