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志愿服务之星—用爱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

责任编辑: 2015/11/23    点击:[]

“我是一颗平凡的螺丝钉,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里去。”这是2010级社会体育专业学生龚顺天最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班级中的“积极分子”

在大一递交入党申请书以来的时候,他就知道自己的肩头已经有了一份责任,他不仅要让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成为同学们老师们眼中的“先进份子”,而且要为班级这个大家庭,为他的同学们无私付出、热情投入,成为一名优秀的“积极分子”。他用自己的努力营造最和谐的班级。他时常组织班级聚会、班级聚餐、元旦晚会等活动;与同学们分享、探讨、学术交流,班级的点点滴滴都可见他的身影。同学们总是说,有他的地方就有关怀,有他的地方就有欢乐。

校内校外的“志愿之星”

作为一名大学生,他更是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尽他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在校期间他担任贵州师范大学学生会主席,带领着全校的青年学生干部和志愿者们积极投身于校内外的各项公益活动,20137月入选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校级直属队赴贵州省麻江县参加志愿服务,担任队长,后被评为省级“优秀个人”,入选全国2013年社会实践“实践之星”前100名(全国共有3000人推荐参选)。

2011年在得知贵州省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九届少数民族运动会主办方时,他热情高涨的投入到志愿者的行列当中。成为了一名光荣的赛事志愿者,参与了民运会的开、闭幕式活动并担任传统武术项目赛会志愿工作负责人。志愿服务工作繁琐而幸苦,时常是从早上6点忙到晚上11点,有时晚上回到学校的时候,寝室都已关门。但他从来没有说过苦哼过累,总是把自己最好最精神的一面奉献给大家,他默默工作和无私奉献,为成功举办一届“高水平、有特色、更精彩”的全运会做出杰出工作。并荣获优秀志愿者、省级“志愿之星”称号。同年11月参加贵州师范大学70周年庆典志愿服务工作并获“嘉奖个人”称号;

学习、服务两不误

做志愿者服务会占用一些学习时间,在龚顺天眼里,学习和志愿者服务是相互促进的,不存在冲突。龚顺天认为,在志愿者服务的过程中,个人意志、人生观和生活态度都发生了改变,让他在做人和做事上受益匪浅。他在班上的学习成绩也一直名列前茅,从不迟到、从没挂科,学业上的掌握使他有更多时间从事志愿工作,他愿把青春奉献给社会,他愿为志愿活动奉献我的绵薄之力。他坚信,大学生就是要奉献自我,为社会多做贡献,不论贡献大小,只要你奉献了、帮助了他人,你就会得到快乐。

现在的龚顺天依然用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心态、认真的态度在服务社会的路上不断前行。青春不会停止,他与人为善的信念也将一直闪耀下去。

 

学院评语:龚顺天热爱祖国,关心国家大事,自觉遵纪守法,遵守校规校纪,关心集体,团结同学,品行端正,积极参加各项集体活动,身心健康,是老师心中的好学生,同学心中好榜样。他作为校学生会的主席,无论是校内校外,还是在课堂、教室、宿舍,他发挥着一名学生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时刻都能看见他积极热情的身影。他践行了一名学生党员志愿者服务同学、服务老师、服务学院、服务学校的光荣诺言,当之无愧为我校的“志愿服务之星”。

上一条:发挥党员作用,为学校迎评做贡献 下一条:体育学院关于表彰2015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及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