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疫情防控,暖心守护,体院师生在行动!

责任编辑:杨馥瑞 2022/09/06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贵阳市复杂的疫情形势,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体育学院师生积极响应,暖心行动,用责任与担当守护着校园防疫秩序和学生安全稳定。

走访宿舍暖人心,守护学生筑牢防疫阵地——学院领导老师在行动

为积极配合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学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了解学生健康情况和思想动态,共同保障全体师生安全,9月4日,我院党委书记吕涛、副院长杨中兵带领全体辅导员共同走访学生宿舍,向同学们传达学校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并叮嘱同学们要时刻关注疫情变化,做好必要防护;如有身体不适,一定要及时上报;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进行三天两检,落实防控措施;注意宿舍卫生,勤通风、勤消毒。希望同学们在疫情封校期间保证身心健康,保持积极向上的状态,认真学习,充实地度过静默管理期间的校园生活。

疫情面前,我院老师冲锋在前,日夜坚守,共同守护校园安全,确保学生安全。我院全体辅导员继续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召开专题班会传达疫情防控要求,并通过微信、qq、电话、现场走访等方式及时了解掌握学生思想、生活状态。部分校内老师主动报名志愿者,分布在核酸检测点、学校各大门口和超市门口等地为校园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园防疫展担当,响应号召争当抗“疫”先锋——学生志愿者在行动

疫情在前,责任在肩。为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我院党委、团委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报名志愿者队伍,学生们纷纷响应号召,近200名志愿者踊跃报名,争当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为校园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强有力的支持。

青春有责,向难而行。“请戴好口罩,配合测量体温……”一句句温馨的提示,一次次贴心的服务,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温暖着同学们,用激励的话语传递防疫的丝丝暖意。学院主要设有多个志愿者服务站点:在食堂区域的志愿者负责做好同学们进出食堂的引导工作,提醒大家佩戴口罩,配合体温测量;在核酸检测点的志愿者则是提醒同学们保持安全间距排队,带领大家高效迅速的完成核酸检测。在系统出问题时,耐心安慰焦急等待的同学,为他们提供最暖心的服务,直至今天凌晨2点。他们身着红马甲,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为同学们的安全提供有力保障,为校园防疫工作注入了青春力量。

让我们心相连、情相拥、爱相通,不胆怯、不退缩,肩并肩、手挽手,筑起抗疫的钢铁长城,一起来打赢这场战“疫”。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刘照惠一行莅临体育学院指导博士点申报工作 下一条:体育学院顺利召开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