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黄汉升教授莅临我校开展题为《中国特色体育学学科发展的理论逻辑和历史逻辑》的讲学活动

责任编辑:任正兴 2022/08/23  作者:体育学院   点击:[]

2022年8月23日早上08:30,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委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体育学科评审组专家黄汉升教授,莅临我校宝山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多功能厅,面向体育学院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进行了题为《中国特色体育学学科发展的理论逻辑和历史逻辑》的讲座。本次讲座由体育学院院长曾晓进老师主持,讲座伊始,曾晓进老师对黄汉升教授的学术简历进行了介绍。

此次讲座黄教授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未来图景三个部分对中国特色体育学学科发展进行了详细地阐述。以知识纬度和制度纬度双向逻辑,探寻形成路径、明晰逻辑起点、归纳学科特征、树立学科认同。厘清我国体育学科发展四个阶段,比较了中西方体育学演进历程的异同,介绍我国学科设置与建设的十大成就。新时代体育学学科发展要遵循自身研究特点和自身学科特征,坚持多学科研究。

最后,黄汉升教授指出,不断提高学科建设的水平和治理,是体育学界的永恒主题,学术之路十分漫长、修远,需要我们体育人共同努力!


上一条:我校学子帅常文在皮划艇(静水)世界锦标赛中获得200米女子双人划艇银牌 下一条:体育学院班子赴贵州力力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