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体院教职工政治学习制度

责任编辑: 2016/05/30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教职工的政治理论素质和思想觉悟,增强教职工集体的凝力和战斗力,提高教职工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我院的思想政治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三会一课”制度特制订学院政治学习制度。

一、端正学习态度。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是学校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提高教职工思想理论水平和素质的有效途径。因此,学院每位教职工都要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任务,无论是集中学习、分组学习或是自学,都要认真自觉坚持,努力在学习中提高自己。

、时间安排间周一次的下午14301700,为政治理论学习时间。

学习形式,政治学习采取全院集中学习和学科(支部)学习的形式。在全院不集中学习的情况下,由各学科(支部)组织学习,确保间周一次。如在规定的学习时间遇到全院参与的重大活动及国家法定节假日,政治学习顺延至下一周。

四、学习纪律,建立考勤制度。集中学习时间,任何个人未经允许不得安排其它活动;要做到不迟到、不早退有事请假须经院长和书记同意并报院办备案。学习期间未经请假外出半小时以上者,视为未参加学习。未参加学习的党员教师按党章规定进行处理,其他教师按学院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保证良好的学习秩序。集中学习期间不准吸烟、说笑、玩手机,手机要调震动或关机,不在会场内接听电话。学习期间认真做好学习笔记

、加强考核、管理。学院办公室负责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考核工作,并纳入全年绩效考核之中。在日常学习中,要认真做好考勤工作,力求准确、公正,每学期在全院通报学习情况一次。

加强学科主任、支部书记培训。做好专题辅导,确保学习质量。

、做到八有。即有学习计划、有学习讲稿、有学习点名册、有学习记录、有学习专用笔记、有学习考核、有学习心得、有学习总结。

                                                  体育学院

                                               2016526

 

上一条:贵州师范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络知识竞赛操作手册 下一条:贵州师范大学关于选拔优秀学生赴韩国交流学习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