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教务处、体育学院召开公共体育课程“课外锻炼项目”实施培训会

责任编辑:杨馥瑞 2018/09/29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快教育现代化步伐,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结合《贵州师范大学关于在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中增设公共体育课程课外锻炼项目及项目学分的通知》文件要求,教务处、体育学院于9月29日中午,在花溪校区道德讲堂6201教室召开了公共体育课程“课外锻炼项目”实施培训会。来自全校各学院“课外锻炼项目”实施联络员老师及2017、2018级3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培训。

在会上,教务处副处长支敏从国际形势、国家要求及我校人才培养目标等方面作了动员讲话。她强调,当前我校在公共体育课程模块中独立增设“课外锻炼”项目,设定为必修1学分,这是健全学生体育锻炼机制、衔接课内教学与课外锻炼,提高学生身心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有效途径,希望各学院重视此项工作,各学院联络员老师认真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各位同学认真作好锻炼,努力在此项目上取得优异成绩。

随后,体育学院程真老师、运动世界校园的校园大使宋军同学及教务处雷松岭老师围绕“课外锻炼项目”启动及实施的相关细节、学分搭配、运动世界校园APP的使用规则、同学们所遇到的常见问题解决办法及反馈途径、本学期“课外体育锻炼项目”学分认证相关要求及各子项目学分认定时间结点等方面题作了专题培训;运动世界校园西南片经理蔡龙伟老师对同学的疑问进行了现场答疑。

最后,体育学院副院长徐宏教授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他给同学们分享了我校在全国大学生体育比赛两次夺得第一名的好成绩,也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体育文化艺术节的相关改革和要求。他希望各学院联络员老师认真配合,做好本院学生课外锻炼相关工作;希望各位同学要认真学习学校文件,认真理会本次培训内容及相关要求,认真参加课外体育锻炼,不断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为将来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基础。

上一条:怀缅革命先烈 弘扬革命精神 下一条:体育学院开展2018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