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培训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责任编辑:杨馥瑞 2017/12/11    点击:[]

12月8日下午,体育学院党委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培训会,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蒙黎明、副书记吕涛出席,全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参加。

蒙黎明首先介绍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总体思路、逻辑结构和重要思想,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出要着力把握新时代的特点,在“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方面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接着就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讲好党课、全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持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等方面安排了近期学院党建的重点内容和工作方向。明确要求各支部书记和委员要先学一步、学多一些、深学一层,示范带动全院师生开展学习,要处处彰显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引导全体党员教师当好学院各项事业改革发展的中流砥柱。

蒙黎明同时传达学习了上级相关保密工作文件精神,进一步对学院保密工作提出要求。

接着,吕涛领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从党支部的职责和任务出发,详细介绍了党支部的设置、地位和作用,重点讲解了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和党支部工作实务、工作方法,指出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增加了第三十四条关于党支部的职责定位内容,不仅体现了对基层党支部建设的重要要求,更体现了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方向和承担的重要使命。吕涛强调各教工支部要着力引导党员彰显先锋模范作用,注重在“双高”教师群体中发展党员。

会议最后,各位参会人员结合自身的学习和感受,畅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

上一条:2015级本科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党章 下一条:我院在学校第102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中取得可喜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