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首都体育学院李鸿江教授为体育学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责任编辑:杨馥瑞 2017/10/27    点击:[]

10月26日下午,田家炳三楼多功能报告厅里洋溢着浓浓的学术气息,贵州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师生盛情邀请北京体育大学、福建师范大学、首都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前首都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李鸿江教授作学术讲座。

报告开篇,李鸿江教授讲解了最新的国家体育政策战略,分析了国民体质健康状况不理想、体育产业不成熟等问题。接下来,借助相关文献资料,讲解日本历史和文化,阐释日本学校体育的德育性、科学性、创造性等特征;展示日本小学原版教材,并且作了解读,让我们感受到中日本学校体育的差异,给予我们很多的启迪。最后,李鸿江教授与师生进行互动问答,李鸿江教授对师生们提出的关于国内体育教材成人化、课外体育机构、理论课与实践课时比等问题一一做了专业解答。

通过李鸿江教授的学术讲座,让同学们感受到国家政策战略层面对体育的重视程度,看到日本学校体育的发展趋势,懂得中国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的使命担当。李鸿江教授的讲座内容睿智深邃、讲解方法深入浅出、语言表达幽默诙谐,犹如一次精神大餐,师生不时发自内心地报以热烈的掌声。

体育学院院长姚鑫教授主持讲座并作总结发言,体育学院教师、研究生、本科生聆听了讲座。

上一条:我院志愿者赴学校离退休处开展“青春伴夕阳”趣味体育活动 下一条:美国佐治亚南方大学教授李立莅临我院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