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杨维教授再登贵州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研究生大讲堂

责任编辑: 2017/09/16    点击:[]

 

 

2017915日下午,菲律宾卡威迪国立大学威斯里安学院国际学院副院长,武道和武家文化思想体系构建者、教育学和管理学双博士学位、博士研究生导师、体育学教授杨维在体育学院三楼研究生教室为我院教师和研究生作“武家学派思想体系——武家思想经纶”专题讲座。体育学院副院长曾晓进主持讲座。

杨维教授首先以徐晓光事件引入本次讲座的话题。他倡导我们现在的体育人要文武双全,在社会上才会有真正的立足之地;他还提到“没有武家思想,中国习武之人将像无头苍蝇一样到处乱撞”。

然后,他高举“武家学派”大旗,向听众讲解武的发展历程以及武家创始人、代表人物、武家文化精神及传承信物、武家学派思想体系及其代表作品、武家文化与诸子百家文化的比较等内容。其中,武家思想三字纲领、四字维思、五字常理、六字通史、七字歌诀、八字廉耻、九字要论、十字诚信、十二经注立意高远,内容精妙。

杨维教授通过人生篇、教育篇、古训篇、情感篇等十篇人生感言汇集成人生哲学与“武家文化”融合,旁征博引、口若悬河,会场不自觉的响起阵阵热烈掌声。杨维教授的诸多理念也发人深省。

在连绵不断的掌声中,杨维教授结束了本场专题讲座。最后全体师生和杨教授进行合影留念。

本场讲座,既是为师生提供学术交流平台,又是体育学院开展“国际合作办学”的重要内容。

 

 

 

 

 

上一条:特大喜讯:我院学子在第十三届全运会上夺得5金4银2铜 下一条:体育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主要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