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肖永丽同学喜获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女子跑游项目决赛冠军

责任编辑: 2017/08/28    点击:[]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陕西渭南赛区)女子跑游项目决赛中,我院2015级运动训练专业肖永丽同学代表贵州省以总成绩24分56秒的优异成绩获得冠军!

4

据悉,早在2015年福州青运会女子1万米赛场上,肖永丽被紧随其后的选手踩掉左脚的鞋子,套着一只短袜坚持跑完全程,拿到第八名,因而被人称为“赤脚仙姑”。赛后,年仅18岁的肖永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讲到:“短期的目标就是跑到健将水平,教练给我安排的第一次正式比赛的时间是2017年的全运会,这两年我会继续努力训练,我相信到时候自己会一举拿到健将称号”,而在全运会赛场上,肖永丽以一枚金牌兑现了当初对记者所说的话。

2

据了解,本届全运会田径项目首次设立青少年组比赛、增设跑游二项和跑跳二项全能比赛(跑游二项全能:男子10000米长跑、400米游泳,女子5000米长跑、200米游泳;跑跳二项全能:男子100米、跳远,女子100米、跳远),是国家体育总局对全运会改革的重大举措之一,也是我国体育的“跨界跨项”选材的具体实践、对选材工作起到进一步的推广作用。比赛中涌现出的如肖永丽这样的年轻选手将对我国储备田径项目后备人才、备战东京奥运会、推动田径项目可持续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2017年贵州省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开班典礼成功举行 下一条:体育学院举行2017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关闭